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417

2021年12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会上,人事处汇报了2021年度人才工作落实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对如何贯彻落实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校2022年和“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2022年度进人计划。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指出,2021年,学校人才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对照“大学”建设和博士点立项建设等工作还存在差距。2022年,全校上下要解放思想、协同发力,贯彻落实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作用,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人才对接和服务工作,重点加强三类人才引进和柔性人才引进,充分发挥引进人才在科研立项、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关注人才培养和成长。

章尧在总结中指出,2021年学校人才工作有明显起色,一是人才工作意识明显增强,对外联系、培养和宣传力度在加大;二是人才经费投入不断加大,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基金,保障了人才经费需求;三是人才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效率明显提升;四是人才政策统筹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较好的落实了“一事一议,一人一策”;五是首次实施二级管理目标管理责任制,成效明显。同时,也要正视客观存在的问题,如:引进人才数量不多,博士培养力度不够,各学院引培发力不均衡,服务人才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等,对照大学建设、博士点立项等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

为全力做好学校2022年人才工作,章尧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目标、“大学”设置标准、博士点立项单位建设,做好人才目标管理,倒排各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目标责任制;二要简化流程、优化机制、提高效率,进一步加快人才引育步伐;三要做好人才引进和育人服务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对人才作用的发挥提供帮助、创造条件,做到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四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发挥激励和鞭策作用;五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将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人才工作中,制定好年度人才工作计划。


(吴亚文/文、摄  应斌/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