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举行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392

10月15日上午,学校在十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校本部新进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万磊主持。

万磊介绍了岗前培训集中网络培训的课程安排,要求参训教师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纪律,确保培训效果。他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皖南医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师德师风文件,通报了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和我省高校的负面典型案例,就我校出现的师德失范问题深入进行了原因剖析,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结合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心存敬畏之心,做到以案明纪、警钟长鸣。

与会人员通过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学习,提高了对落实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的认识,表示将以案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涵养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2021年岗前培训集中网络培训于10月15日开班,为期13天,由学校安排固定场地,集中学习《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录播课程,提升新入职教师适岗能力和履职能力。

(魏魏/文  何丽/摄  应斌/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