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助力打造师德长效品牌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399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号召全体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于20219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师德师风建设月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高度重视推进落实

9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章尧、副院长徐朝阳、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学工部)和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解读了进一步推进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重点工作的方案。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把好入口关,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突出师德养成,严格制度规定,加强师德监督,构建长效机制。

915日上午,副院长徐朝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共42人在十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学习兄弟院校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经验新做法,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通知

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现场

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邀请护理学院教授陶秀彬作“坚守信念,筑梦未来——让我们都努力成为一个好老师”师德师风专题讲座。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玉琼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作宣讲报告。组织开展向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从“被感动”到“见行动”。教师节当天组织收看了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开展新进教职工入职宣誓、校本培训,深入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师风负面清单,组织参观校史馆、开展素质拓展。编印《皖南医学院名师介绍》《师德师风文件汇编》《皖南医学院新教师工作手册》。

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现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宣讲现场

校本培训现场

入职宣誓现场

素质拓展现场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学校在校园电子屏设置教师节庆祝宣传标语,校园网首页发布教师节问候,群发教师节祝福信息,开展2021年度“为教师亮灯”活动,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临床教师、退休教师代表。为86位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教师节当天,在校团委的倡导和组织、各学院团委的大力配合下,广大学生走进办公室、实验室、食堂,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老师的祝福和感激之情。

党委书记章尧看望优秀教师代表

院长廖圣宝看望在职优秀教师代表

党委副书记吴金月看望二附院优秀教师代表


纪委书记贾贤燕看望退休优秀教师代表

副院长徐朝阳看望一附院优秀教师代表

副院长文育锋看望退休优秀教师代表

校园网首页教师节问候


为教师亮灯


向老师送祝福


培育选树先进典型

近期,我校多名教师获得上级部门表彰。公共卫生学院袁慧入选第三届安徽最美教师。药学院年四辉,公共卫生学院黄月娥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附院唐宁、王文节、张敏及二附院叶胜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医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医学影像学院辅导员徐梦琪获“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第三届安徽最美教师评选截图

师德先进个人、医德先进个人评选截图

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截图

规范廉洁从教行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学校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秋季开学、新生报到和“三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绷紧疫情防控和纪律规矩之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社会公序良俗,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发布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19年起,我校每年9月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突出师德养成,形成长效品牌活动。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向深处、落到实处。

 (魏魏/文 各部门/供图 应斌/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