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676

2021年1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二)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章尧、副院长徐朝阳、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朝阳主持。

人事处处长谢孝志领学了《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皖教工委〔2020〕98号)、《皖南医学院师德师风考核暂行办法》(校发〔2020〕69号)文件;从加强学习宣传培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强化师德师风考评及主要成绩等四方面汇报了我校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审核了2020年度教职工师德师风年度考核结果,经个人总结、服务对象线上测评、同事线上互评、二级党组织综合评议、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人事处)审核、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审议,建议845人2020年度师德师风考核优秀等次,5人2020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合格等次。

章尧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通过学习宣传教育考核奖惩等举措,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二是加强学习,以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要求将师德师风教育与教书育人、教学管理、服务师生等方面结合起来,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明确师德底线,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坚持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师德师风考核文件,严格师德师风考核标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规范程序、指标量化、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将师德师风考核做实做细。四是正确看待师德师风年度考核结果,实行违反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接受广大教职员工的监督,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典型的良好局面,持续推进道德修养提升工程。

徐朝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教职工师德师风单独考核,围绕爱国守法、敬业爱生(爱岗敬业)、教书(服务)育人、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廉洁自律等六方面内容,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个人总结与组织服务对象、同事评价相结合,建立了比较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考核体系,这是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各级组织及个人要以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适应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考核工作,提高站位,加强联动,持续抓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魏魏/文、摄 谢孝志/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