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683

2020年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章尧在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委员和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从人才思想的新内涵、识人知人的方法论和实践创新的着力点三方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人才思想。

人才工作办公室在会上汇报了2020年组织人才工作要点中人才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分析了人才引进与培养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还讨论审议了两位高层次人才引进事项。

章尧在总结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治国理政的探索和实践中,就如何识才、爱才、育才、用才、敬才以及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等多次发表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也为学校人才工作坚持正确的导向提供了遵循。

章尧指出,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今年工作中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多措并举、扎实工作,成效明显;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力度持续加大,人才办统筹、职能部门主导、二级学院主体、教研室基础、教师参与作用的联动机制逐步加强和完善;二级学院的主观能动性逐步增强,人才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章尧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政策吸引力度和人才的内培外引力度,积极引进、重在培养、改善结构、提升人才质量;三是“十四五”期间学校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将不断扩大,人才办要对当前人才队伍状况做好全面梳理分析,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不足之处,统筹协调推进人才工作;四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主体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强化人才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放大二级管理目标责任制的杠杆作用,与二级学院的考核及绩效挂钩,促使二级学院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取得实效;五要充分加强教务、科研部门与组织、人事部门在人才工作上的联动,密切协同、通力合作,做到对学校学科发展人才的培养方向和目标有机衔接、有的放矢,人才工作既有前瞻性又有针对性,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现场

(罗秀秀/文  万磊/摄  方国庆、谢孝志、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