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弘扬师德师风 上好入职第一课——学校举办2020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032

我校坚持将师德师风宣传教育、示范引领放在教师培养的首位,贯穿教师职业生涯的全过程,注重从青年教师入职开始教育培养,精心组织上好入职教育第一堂思政课。10月19日下午,我校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会议,邀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我校麻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姜小敢做先进事迹报告,为广大新入职青年教师上了一堂深刻的入职思政课。同时,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了入职宣誓,宣讲了教育教学科研人事管理等相关政策。校本部及直属附属医院新进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谢孝志主持。

校本培训会议现场(一)

弘扬师德 严守准则 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谢孝志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教师应严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项准则,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弘扬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校高水平发展做出贡献。

不忘初心 不负使命 诠释立德树人内涵

姜小敢以《在危重救治一线书写青春担当》为主题作了鼓舞人心的事迹报告。作为安徽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组织委员、医疗党支部书记、医疗总负责人、重症医疗组组长,他先后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太康医院、协和东西湖医院和武汉市肺科医院开展危重患者救治工作。他回顾了在武汉65天的抗疫历程,疫情日益严峻时主动请缨,面对物资设备短缺和感染风险时迎难而上,思乡心切却执着坚守,先后转战四家医院,联手顶级专家使用全球最高生命支持仪器VVA-ECMO(体外膜肺氧合的最高形式)抢救危重症患者并获得成功,展现了“皖医风采”,书写了医者担当。他还与学校新进教职工分享了自己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感悟。整场讲座,姜小敢用朴实的言语和感人至深的故事,将自己与“战友”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英雄事迹和亲身感受娓娓道来。现场听众无不动容,掌声阵阵。

姜小敢老师做抗疫先进事迹报告

 入职宣誓  遵章守纪  践行育人育才使命

在姜小敢的带领下,2020年新进教职工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新进教职工庄严宣誓

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人事处师资科科长魏魏分别就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科研课题申报、师德师风建设、人事人才政策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为每位新进教职工发放了学习读本《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引导激励每位教师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校本培训会议现场(二)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进教职工的入职培训,将其作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将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与“思政教育”融合,坚持先进引领,用身边先进人物讲感人故事,引导新进教师以身边“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新进教职工们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入职教育,也是一节催人奋进的思政课,将继续认真领会践行人民教师誓词,铭记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本职岗位上昂扬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努力勤勉工作,为学校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高琳娜/文 侯东晓、魏魏、甘瑞等/摄 谢孝志/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