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471

李锦斌在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李国英主持 张昌尔信长星出席

4月3日下午,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通报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

李锦斌指出,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李锦斌强调,这次警示教育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为镜鉴,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要内容是“四联四增”: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两面人两面派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不担当不作为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抓党的建设宽松软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抓落实不深入不到位的特点和表现,切实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

李锦斌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关键要做到“十查十做”。一要查一查有没有不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查一查有没有与党离心离德的问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要查一查有没有两面人言行的问题,坚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做到表里如一。四要查一查有没有甘于被“围猎”的问题,算清政治账、经济账、人生账,坚决做到清正廉洁。五要查一查有没有家风不严的问题,正己风、严家风,坚决做到从严管理配偶、子女和家属。六要查一查有没有权力观扭曲的问题,站稳人民立场,把稳权力边界,筑稳制度防线,坚决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七要查一查有没有担当不够的问题,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聚焦疫情防控、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用力用劲,坚决做到敢于斗争、狠抓落实。八要查一查有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从小事小节抓起,从老问题防起,从重要节点严起,坚决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九要查一查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完善“三查三问”监督机制,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举措,坚决做到“三严三实”。十要查一查有没有管党治党责任扛得不牢的问题,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李锦斌强调,要突出以案示警,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责任、专门抓、定方案、重调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做到“六个警醒起来”,省16个督导指导组要督导包保市的警示教育工作。要突出以案为戒,注重分类施教,注重问题导向,注重实化举措,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要突出以案促改,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把漏洞堵起来、把制度落到位,为努力实现主要指标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省辖市市委书记、纪委书记,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