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开展2019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718

9月10日下午,2019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会议在十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人事处处长谢孝志、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校关工委张根葆教授、人事处师资科科长魏魏、从教满三十年的同志及校本部新进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孝志主持。

会上,谢孝志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新进教职工加入皖医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参会人员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会议为从教满30年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三十年来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赵劲松、朱再满、魏魏分别就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科研课题申报、师德师风建设、人事人才政策等方面为新进教职工作了介绍。

年四辉作了《不忘初心 做个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的讲座。他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绩,鼓励新进教职工立足教学、科研本职工作,明确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方向,树立家国情怀,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在三尺讲台传播正声音、凝聚正能量、树立正形象,做个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

张根葆以《高校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作了丰富而又生动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人生经历和教学、科研经验,分别从教师职业素养、教学能力发展、科研能力发展角度给新进教职工提了建议,他希望大家明确人生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开阔视野、求真求实,积极参加教学活动,明确科研努力方向,边工作边实践,边领悟边进步,早日成才成功。

会上举行了宣誓仪式,由年四辉领誓,新进教职工面向国旗开展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谢孝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到新环境、新适应、新思考,新努力,将情感融入学校事业,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突出师德师风养成,增强教学科研能力,强化团队合作意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教育路上追梦逐梦筑梦。

会上,每位新进教职工领取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皖南医学院名师介绍》、《教师能力发展制度汇编》等学习材料。

学校高度重视新进教职工的入职培训,将其作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除了校本培训以外,新进教职工暑假期间在安徽师范大学开展了为期15天的脱产集中培训,学习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课程。新进教职工还将在2019-2020学年自主完成网络在线课程的学习。通过开展入职培训,帮助新进教职工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及我校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人事人才制度,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引导职业生涯发展,进一步增强大家作为皖医大家庭一员的职业认同感,为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化,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夯实基础。

会议现场

为从教满30年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魏魏/文 吴小婉/摄 谢孝志/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