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人事工会党支部前往新四军第七师师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530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对党的革命历史的认识,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19年5月10日,人事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新四军第七师师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新四军第七师司令部旧址位于无为县红庙镇三水涧村,现保留有石砖、土木结构茅草加小瓦平房七间,存有第七师司令部机要室,第七师政委曾希圣同志住过的五间房,第七师领导同志用过的桌、椅及当年曾希圣亲手嫁接的三棵梨树等。第七师先后与敌寇进行了1000多次战斗,攻克日伪据点200多座,杀、伤、俘敌1.4万人,根据地面积扩大到3.7万平方公里,人口300多万,部队由2000人发展到3万多人,还有10多万地方民兵武装,成为党领导下的一支重要的革命武装力量,为民族的解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在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大家都仔细观看了丰富的史料和实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鲜活的实物,一段段艰难的革命征程,深深地震撼着在场每位党员的心,让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光辉而曲折的历程。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性觉悟得到了提升,精神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同自身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篇章。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