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机关一总支第三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8-04   浏览次数:530

     按照《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8月3日下午,机关一总支第三党支部在廉政文化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份原文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为党课报告阶段。人事处副处长方基勇作“浅析《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报告。他从核心概念、修订原因与过程、改版新内容、全面贯彻落实等方面,深入地解读了新《准则》、新《条例》的主要内容。他表示,修订后的《准则》和《条例》恰如一套组合拳,坚持自律他律结合、立德立规并举,以焕然一新的党内法规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彰显了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践行。支部书记姚成元作“严格贯彻落实,以问责促担责”党课报告,对中央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之后,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解决了问责的进一步规范化、具体化这个难题,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进行了专题讨论,结合“五查五看”谈学习体会,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活动作出了安排。

                                   (姚成元/文   胡倩群/摄    赵梅、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