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机关党委人事工会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第一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827

为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1117,机关党委人事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同志来到繁昌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板子矶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接受革命教育,弘扬革命精神。

板子矶位于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长江之滨,为“长江二十四矶之首”,该矶雄伟奇特,突兀江心,风光秀丽,自古以来留下千数诗文、百数战例。尤其在伟大的渡江战役中,因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路大军渡江先遣队最早登陆处”和“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最早突破口”而成为革命胜迹,永载史册。在板子矶渡江战役军事展馆内,大家参观馆内史料,了解了当年百万雄师过长江第一船登陆的英勇经过和渡江英雄们的革命事迹,感受了那一段炮火中热血与信念并存的红色记忆。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初心。

此次参观学习是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月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加强了党性锻炼,大家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响应习总书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号召,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的新发展、新梦想做出更大贡献。

合影


(姚成元 /文、摄   谢孝志/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