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人事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4-05-30   浏览次数:457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教育系统文明单位评选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3〕111号)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人事处精神文明建设,结合人事处工作实际,现制定人事处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围绕校文明单位创建确定的目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教职工满意为标准,加大文明创建力度,全面推进文明创建进程,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不断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水平,努力把人事处打造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人事管理部门。

二、建设目标

通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落实学校有关文件要求,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实际、扎实有效,管理制度科学规范,工作生活环境整洁优美,人事处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奋发向上,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强,工作效率高、工作业绩好,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显著。

三、创建内容

1.增强创建意识。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安徽省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及考评实施细则等创建知识,充分认识到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皖医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思想,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

2.加强人事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事干部的理论和业务学习,建立定期业务培训制度,提高人事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形成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忠于职守、勤奋敬业、争创先进、积极进取的良好风气。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和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时刻刻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堤坝,增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促进部门廉政建设。

4.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按照学校有关作风建设“十八条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公开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真心实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5.加强师德建设。不断规范教师廉洁从教行为,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树立良好的师德风范和师德形象。

6.建设良好的工作环境。进一步保持良好的室内环境卫生,达到清洁优化、美化。

7.加强和谐校园建设。认真研究和切实解决广大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积极推进和谐单位建设。

四、创建措施

1.不断加强人事干部的理论和业务学习。建立定期业务培训制度,认真学习人事工作政策法规,不断提高人社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2.坚持不懈地提升服务水平。制定切实可行的便利措施,科学设置工作流程,不断创新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

3.加强制度建设,做到科学管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逐步建立和完善各项人事制度,规范工作程序。

4.开展评优评先活动,弘扬高尚师德。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职业道德楷模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各类人才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各类人才的职业道德修养。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