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2014-04-15   浏览次数:290

   “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他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对焦裕禄精神时代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扎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明确指示,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提供了标杆,指明了方向。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河南视察,对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河南各方面工作给予有力指导,这是习总书记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关爱,也是对全省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焦裕禄精神是一面镜子。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高度契合,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准确把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实践载体、重点对象、组织指导原则、特点规律,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在上下互动中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提振信心,在思考辨析中把握规律,确保每个层级每个单位都真正取得实效。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焦裕禄精神之所以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正在于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只有一年多,但在群众心中铸就了一座永恒的丰碑,成为全党学习的榜样。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高度概括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所在、精髓所在,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生动体现,是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的鲜活教材。在新的历史时期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务实发展,就必须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为焦裕禄精神注入时代内涵、时代风采,以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的新风貌、新形象,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实现新转变、新提升,创造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新业绩。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河南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组织党员干部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进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各项工作。通过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河南克难攻坚、崛起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磅礴能量。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