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欢迎新教师暨岗前培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08-08-15   浏览次数:344

815上午,学校在图书信息楼行政会议室隆重召开欢迎新教师暨岗前培训动员会。今年新分配到我校工作的23同志和附属弋矶山医院的部分参加岗前培训的职工参加了会议。到会的有校领导卞国忠书记、程度副书记、李朝品副院长及组织部、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和后勤及国有资产管理处的负责同志。

 

 

会上,校党委书记卞国忠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新教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卞国忠书记对到会的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加强职业道德修养;要爱岗敬业,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他强调,青年教师刚刚走上工作岗位,要注意加强自我修养,无论是什么学历、从事什么岗位都要加强学习,坦诚做人;对自己要严格要求,遇到困难要有信心和勇气。要做到为人师表,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提高教学科研能力,认真学好岗前培训课程,尽快完成从学生向教师的转变。三、要扎实苦干,把远大的目标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来。要从基础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开展工作。务必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务必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传统。

 

 

卞国忠书记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搞好教学科研工作,要静下心来做学问,科研无捷径,要认真投入、耐得住寂寞,才能有所成就。作为辅导员,要做到“三进”,即进宿舍、进课堂、进活动场所;要深入了解学生,做他们的朋友,真正的关心学生。作为行政工作人员,要做到“嘴勤、眼勤、手勤”,做事要严谨,要树立为教职工服务的意识。他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在组织上、生活上、工作上多给予关心和爱护。

随后,人事处处长胡荣华就岗前培训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并介绍了教师资格申请和学校相关的人事政策。教务处处长王丽就教师规范及教学考核进行了介绍,强调青年教师要注意向老教师学习,做好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科研处副处长姚应水介绍了科研课题申报相关情况,鼓励新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会上,新教师代表马旭明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自身修养,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会后,新教师们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对皖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人事处 胡荣华 应斌 /文 赵正飞 /摄 宣传部 任苔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