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弘扬高尚师德 礼赞教师荣光——我校开展庆祝第34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69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努力营造崇尚师德、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走访慰问送关怀,情意浓浓暖心扉

9月6日和7日,校领导章尧、李刚、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深入教研室、办公室、附属医院和家属区看望在职和退休优秀教师代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走访中,校领导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长期辛勤耕耘在教育阵地表示崇高敬意和忠心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受访教师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牢记责任、勇担使命,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看望一附院优秀教师代表

党委副书记李刚看望退休优秀教师代表

副院长廖圣宝看望在职优秀教师代表

副院长吴金月看望二附院优秀教师代表

副院长郑兰荣看望在职优秀教师代表

副院长郑兰荣看望退休优秀教师代表

二、弘扬先进树榜样,凝聚发展正能量

教师节前夕,学校通过制作教师节表彰光荣榜、横幅标语等方式,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在电子屏上为教师亮灯、在校园网主页制作浮动标语,向老师表达诚挚问候。学校还开展了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评选推荐活动,并于9月8日上午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为30年教育工作者颁发证书,大力宣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业绩突出的优秀代表。同时,学校组建优秀代表宣讲团、举办“师说皖医青年梦”大学生成长成才沙龙,向广大教职工宣讲优秀事迹,与学生代表们交流谈心,共话青春梦想,展示了新时代我校教师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责任。

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光荣榜

“为教师亮灯”——老师,您好!

教师节表彰大会颁奖现场

先进个人优秀事迹报告会现场

大学生成长成才沙龙现场

三、清正廉洁扬正气,师德师风沁人心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学校在新学期伊始下发《关于在新学期及“三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廉政提醒》,在校园网上进行宣传,引导教师自觉规范从教行为,形成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良好校园风尚。同时,学校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在图书馆十楼人事处办公室门外设置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箱,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出台《皖南医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激励和惩处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自尊自律自强,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发布廉洁过节通知

设置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箱


出台《皖南医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

四、莘莘学子感教诲,满腔热忱谢师恩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校团委的倡导和组织、各学院团委的支持与配合下,滨江校区第一节课的所有教室内,同学们集体致敬授课教师“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一声情真意切的祝福、一个郑重深情的鞠躬、一支沁人心扉的康乃馨、一瓶甘甜可口的矿泉水,同学们用最简单朴实的方式传递了对老师们最真挚的告白。莘莘学子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为全校教师录制了时长90秒的祝福视频,以真诚的感恩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

大学生录制教师节祝福视频(一)

大学生录制教师节祝福视频(二)

五、激励青年新启航,凝心聚力绘蓝图

9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以师德师风、校史校情、岗位理论与技能、教育教学能力等内容的2018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会议,开展入职宣誓仪式,帮助新进青年教师了解学校的校情及未来发展规划,学习学校教学、科研、人事管理制度,鼓励青年教师在各自的岗位做到五个“新”,即新环境、新适应、新思考、新努力、新业绩,加强学习,坚忍不拔、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提高思想素养,突出师德养成,增强业务能力,规划职业生涯,用爱浇灌三尺讲台,用心铸就无悔人生,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会议现场

面向国旗进行入职宣誓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