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2018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422

913日下午,2018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会议在十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人事处处长谢孝志、校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汪萌芽、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人事处师资科科长魏魏及校本部新进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孝志主持。

会上,李刚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新进教职工加入皖医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医学院校的教师更担负着培养“白衣天使”的使命,大家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坚持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四个相统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心中有理想信念、心中有仁爱热爱、心中有学问学识、心中有师德品德,不忘初心,勤勉工作,用爱浇灌三尺讲台,用心铸就无悔人生,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汪萌芽以《如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作了丰富而又生动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分别从学习、感悟、实践角度出发,全面阐述了教师事业的幸福与意义,详细介绍了教师所需要具备的素质与能力,为新进教职工明确了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方向。他强调教师幸福感来源于学生,勉励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

随后,赵劲松、朱再满、魏魏分别就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科研课题申报、师德师风建设、人事人才政策等方面为新进教职工作了介绍。谢孝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岗位后,做到四个“新”,即新环境、新适应、新努力、新业绩,加强学习,坚忍不拔、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提高思想素养,突出师德养成,增强业务能力,规划职业生涯,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期间,为每位新进教职工发放了学习名著读本《瓦尔登湖》。

最后,2018年新进教职工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学校高度重视新进教职工的入职培训,将其作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有脱产集中培训、校本培训与在线培训等形式。通过精心安排,开展针对性培训,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学校校史校情,学校的未来发展规划,学习学校教学、科研、人事管理制度,感受高尚师德的魅力,为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化,胜任教书育人岗位要求奠定基础。

(魏魏/郭平石/谢孝志/审)

  

会议现场

  

  入职宣誓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