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人事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342

5月31日上午,人事工会党支部在学校网络文化中心开展5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姚成元主持。姚成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工会主席汪全海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诞生及意义》的党课。汪全海指出,1848年2月,《共产党宣言》德文版第一次以单行本形式在伦敦出版,犹如茫茫黑夜里的一道闪电,映亮了漫长的人类历史,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从此无产阶级有了科学理论的指导,社会主义运动蓬勃发展。迄今为止,《共产党宣言》已被翻译成200多种文字,出版过1000次以上,成为全球公认的“使用最广的社会政治文献”。他结合大量的史实,为全体党员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译本诞生的背景、过程及意义,他提出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是国内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一部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它对于宣传马克思主义,推动社会主义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催生了中国第一批共产党人,没有《共产党宣言》的引领,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姚成元/文   胡倩群/摄   吴少云/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