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多措并举顺利完成2017年人才招聘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286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指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2017年人才招聘工作顺利完成。经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理论考试、现场面试、技能考核等环节,校本部及附院共拟录用新招聘人员322人。截至目前实际报到307人,其中校本部43人(博士7人),一附院167人(博士5人),二附院97人,较好完成本年度人才招聘任务。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聚合力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第一资源。公开招聘是学校引进人才的主要渠道,是补充师资队伍的重要来源。我校高度重视人才招聘工作,为做好2017年招聘工作,学校统筹谋划、积极部署。自2016年9月起,由人事处领导带队,人事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各部门、各学院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各二级单位在人才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在招聘工作过程中,学校4月份召开了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发布《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制定《皖南医学院工作人员招聘实施办法(修订)》,明确人才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举措,明细人才招聘规则和要求,强化了二级学院人才招聘工作的自主权,增强人岗相适的匹配度,进一步推动了人才招聘工作。先后召开校级层面和二级单位层面两次招聘工作培训会,详细介绍招聘政策、纪律要求和工作流程,充分发挥二级单位管理的能动性。在广泛调研,充分征求专家学者意见的基础上,人事处根据各二级单位上报的进人计划,结合学校整体发展规划,认真研究制定2017年招聘计划,并上报学校审核批准。

    二、广泛宣传,拓宽渠道重实效

    为给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我校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面向全社会进行招聘宣传。人事处先后在学校校园网、中国教育在线等网站发布招聘信息,及时公布我校的招聘岗位和招聘政策;加大对重点高校、重点科研院所应届毕业生的宣传力度,利用武汉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多所重点大学招聘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同时有针对性地对二级单位的招聘宣传工作进行指导。经过多方联动、同向发力,我校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有力保证了招聘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三、严格公正,择优选拔纳良才

    我校选聘教师依据学校教师队伍“十三五”建设规划要求,以充实紧缺专业的师资力量为着重点,以应聘人员的学术能力、教学能力、综合素养等为重要标准,坚持德才兼备、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考核,严把准入关。所有招聘工作均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文件要求执行,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笔试、面试和技能考核等各环节,监察、纪检人员均到现场进行督察;应聘人员加分明细、录用结果等均在学校校园网上公示一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招聘工作中,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对人才招聘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廖圣宝、吴金月等或亲临笔试现场督察或主持面试考核。经过层层考核、严格选拔,本年度我校新进教职工整体质量较往年进一步提高。

    四、及时总结,同心同德谋新篇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和“十三五”人力资源规划的实施,探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及时总结人才招聘工作,人事处专门召开会议对学校人才招聘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研讨,9月26日,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人才招聘工作总结座谈会。会上,学校人事处和两所附院人事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人事处处长谢孝志重点总结了本年度人才招聘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对我校继续做好人才工作提出要求,指出人事工作的宗旨是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人事工作人员要做人才工作的专家,懂人才工作的专业、尽人才工作的专职、把握人才工作理念,做到主动作为、主动出击;要始终把尊重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作为人事人才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做到用心、尽心、细心、耐心开展人事工作;要以竞争为导向,释放活力、增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加强交流和联动,做到在专项工作中不断研究,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完善,更好地为学校引进高精尖人才,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万磊/文   谢孝志、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66